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开展“树长者风范 做风范长者”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6



    近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离退休职工思想引领,离退休党委在全体离退休职工中开展“树长者风范、做风范长者”主题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老职工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离退休职工在新时代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职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以修身立德树立长者风范,以学识能力展现品位睿智,以高风亮节展示人格魅力,以理性平和、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生活,塑造健康老人、知识老人、时尚老人、文明老人的良好形象。继续弘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倡导长者之德,发挥长者之能,全方位展示长者风范,通过传承优良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关心教育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区建设等方式传播正能量,做文明传播的风范长者。

离退休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老协小组)积极组织广大离退休职工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和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树长者风范、做风范长者”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举办专题研讨会,运用网络等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开展“树长者风范、做风范长者”的专题讨论,使离退休职工全面理解、准确把握“风范长者”内涵。


各党支部(老协小组)要积极为离退休职工开展“树长者风范、做风范长者”活动提供平台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引导鼓励离退休职工到就近的涉老组织、公益组织和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提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持之以恒。

对那些长期不计得失、不计名利、不辞劳苦、不怕艰辛为社会服务的离退休职工,对开展主题活动成绩突出的个人及时予以宣传和表彰。离退休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老协小组)推荐符合条件的风范长者人选,将其典型事迹材料报送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离退休党委希望各党支部(老协小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虚心听取大家的建议,参考“风范长者”内涵,汇总征集到的修改意见,凝练具有武汉纺织大学特色的“风范长者”标准,将结果于11月底前报送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纺织路1号     邮编:430073    电话:59363703    E-mail:lgc@wtu.edu.cn

Copyright @ 2011,武汉纺织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