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新一年离退休工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3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工作处一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袁卫华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副处长李仁志首先布置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彻底排查相关校园电动车停放及充电设施风险隐患,切实维护老同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各支部书记积极宣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火灾的警示案例和安全自救知识,做到以案释法、以案警示,提升老同志风险防范意识,并鼓励各老同志积极劝阻、主动举报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确保住宅小区、楼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李仁志还传达了学校两代会精神及近期工作动态。根据学校两代会精神,离退休处将围绕“办学质量提升年”的中心任务开展新一年的工作。希望广大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助推纺大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美好纺大”建设过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造者!

袁卫华指出,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关于离退休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袁卫华对上半年离退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的一年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秉承“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时刻关心老同志身心健康、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离退休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中心组学习阶段,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同志的廉政教育,袁卫华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第三次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给党委委员、各退休党支部委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升拒腐防变规矩免疫力,强化责任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展开,强调离退休党员要时刻做到廉洁自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常存敬畏之心,紧绷纪律之弦,不做“特殊党员”,知度不逾矩,方能永葆党员本色。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协等8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 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意见》精神及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3月重点内容。

通过本次例会及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确保理论学习“不断档”、思想认识“不掉线”。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纺织路1号     邮编:430073    电话:59363703    E-mail:lgc@wtu.edu.cn

Copyright @ 2011,武汉纺织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