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最美夕阳红 浓浓敬老情 学校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0

重阳节至,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激励离退休教职工坚持锻炼健康体魄的信心,引导离退休教职工自觉树立积极的老龄观,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10月19日,学校举行以“九九重阳情 快乐阳光行”为主题的重阳节庆祝活动。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党委常委金艳,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黄国辅主持座谈会。

上午9:30,在离退休老师们陆续到达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后,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大家聚精会神,认真欣赏。片终时刻,会议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田辉玉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老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老同志一直以来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并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田辉玉指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美好纺大”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事业追求。举办这次重阳节庆祝活动,一方面是想请大家来阳光校区走一走、看一看,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另一方面是想集中听取一下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也是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发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优势,为建设更高质量的“美好纺大”继续发挥余热,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田辉玉就如何做好离退休工作提两点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好离退休和美好纺大建设的关系。各位老同志是“美好纺大”事业的奠基人和建设者,亲历了学校建校65年来的发展变革,为我们接力建设“美好纺大”打下了坚实基础,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时期,我们要加快实现建成“美好纺大”的愿景目标,离不开全体离退休老教师的理解支持和包容体谅。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把离退休工作视为学校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决扛起全面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政治责任,形成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良好局面,全体老同志思想稳定、精神饱满、积极有为。“美好纺大”是全体纺大人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家园,一个也不能少,尤其是不能忘记每一个曾为学校建设发展奉献青春热血,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同志。二是“老有所为”如何融入美好纺大建设中。当前,学校正迎来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全校上下必须要凝聚共识、集聚众智、汇聚合力,展现新的担当,作出新的贡献,作为老同志,除了积极参与学校关工委工作之外,还可以在人脉优势、经验优势、政治优势等三个方面继续贡献力量。

田辉玉指出,纺大是我们所有人的“家”,老同志们都曾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过青春热血,做出过重要贡献,是前辈,也是长者,理所应当受到所有在职干部教师和全体学生的尊重和关心。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为老同志提供一个温馨、体面、幸福的晚年生活,是我们建设“美好纺大”的应有之义。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要时刻不忘老同志的功绩和贡献,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助老之责,做到精心谋划、精细工作、精准服务。首先是要兜住“底线”;其次是要抓平时、抓经常;最后是要向“老有所乐”努力。对待老同志,全体干部要坚持一张笑脸迎进、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解渴、一句问候贴心、一丝不苟办事、一腔热情释惑、一声慢走扶送、一次回访送暖,要让老同志切身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和喜悦。

黄国辅就大家关注的“中人”机事保上线、申博攻坚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等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通报。

学校办主任高建勋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建设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纺织科技馆、智慧教室、锦绣绿道和体育馆。在智慧教室,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对高端的教学信息化管理技术大为赞叹,对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感慨万千,对学校日新月异的建设面貌深感震撼、倍感自豪。纺织科技馆从纺织缘、传统纺织、现代纺织、大纺织、超纺织、未来纺织六个板块展现了纺织的历史、文化与科技进步。同时也利于促进全体师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爱校热情,使大家以“纺大人”的身份为荣,以更积极的姿态融入“美好纺大”的建设中去。

学校对此次参观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同志全程陪同讲解,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离退休处、校工会、校团委、技术研究院、体育部、保卫处、基建管理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和后勤保障处等单位部门鼎力支持、协同配合。老同志们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大加赞许,纷纷表示:看到纺大的发展变化倍感高兴和骄傲!感谢学校领导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一定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更爱校,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进取之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同时祝愿纺大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纺大发展使命,砥砺前行,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纺织路1号     邮编:430073    电话:59363703    E-mail:lgc@wtu.edu.cn

Copyright @ 2011,武汉纺织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